【恋与梅溪湖】在教室(羊黄代)


 

大家好,又是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三学子。


 

今天早读快下课时班头走了,整个班都被笼在睡梦里,我强撑着背课文,邻组一个扎马尾的姑娘已经睡过去了。可能是怕班头杀个回马枪,她用两只手撑着脑袋坐着睡着了。


 

门口走进来一男的,我抬头一看,哦,隔壁班高杨,人群中最美的那位。我同桌跟我说他,说他什么来着,噢,人间维纳斯。也是,人家这长相我一男的看了都心动。


 

他往马尾姑娘的座位上走,听人说他俩关系贼好,我也不太清楚。高杨用手撑着她的桌子,伸出另一只手,轻轻点了点那姑娘的鼻尖。


 

草!这还没到饭点!!我今天不想恰柠檬!!


 

那姑娘眨了眨眼,醒了。看了眼面前的高杨,像是吓了一跳。


 

高杨在一旁,没什么反应,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食指,忽地问她:“你老家大庆?”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酸了


 


 

今天的黄子弘凡话格外少,好像是有点发烧,你问一句他答一句,没什么力气似的。


 

你看他露出来的半个后脑勺,嘴里喃喃地说些话逗他开心。班里有个男生,纠缠你有一段时间了,他好像还不知道你和黄子弘凡的关系,这会儿又坐到你身边,滔滔不绝的讲些什么。你很烦,但实在不好意思不回应他,只能嗯嗯啊啊的敷衍着。


 

那男生看你一劲儿找黄子弘凡聊天,酸溜溜地讲:“你喜欢黄子弘凡?”


 

你皱了皱眉不想理他,却看见黄子弘凡揉了揉脑袋坐起来,脸红扑扑的。他扭头看着你,嗓子还哑着:“女朋友,我想喝水。”


 

你红着脸拿接好了热水的杯子给他。黄子弘凡接过杯子,伸手拍了拍你的头,若有似无地瞥了那男生一眼。


 

男生:🉐,告辞



 

代代


 

天杀的数学课。


 

你在数学课上昏昏欲睡,练习册早不知道翻到哪。一页了。冷不防听见一个遥远的声音喊你的名字,还说了句话。


 

“上黑板来做做这题。”


 


 

同桌给你指了题目,摇了摇头表示爱莫能助。你丧着脸走上讲台,凭借自己上学十多年的经验写了个解。


 

老师还在看名单,想着再找个同学上去。


 

“代玮,你也去。”


 

数学课代表!救救!!


 

代玮刚上讲台就把自己的练习册塞给你,你低头一看,密密麻麻的红色注解,全是写好了的步骤。你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拿起粉笔写了起来。


 

题有点复杂,最后一步代玮没写完。你犹犹豫豫定了个区间,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做了。


 

代玮写完后扭头看你一眼,发现你卡在最后一步,于是凑近你写了个范围。你一瞬间闻到了他身上好闻的味道,像是自己崭新的练习册的油墨味。你看着代玮的眼睛发愣,说不清心里的感觉,只知道自己脸红了。


 

你胡乱写了个答案走下讲台,没意识到自己还抱着代玮的练习册。


 

?他练习册上怎么这么多你的名字


 

你扭头看右后方的代玮,发现他正盯着你看。


 

你:///////


评论(3)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尔西法 | Powered by LOFTER